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武汉塔子湖街道学习百步亭经验 打造“红色物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09:08: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创新社会治理要求,深入推广“百步亭经验”,打造塔子湖特色“红色物业”。塔子湖街道4月21日上午举办“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强‘红色物业’培训班”。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琴英、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副主任周洪萍、百步亭物业公司经理、塔子湖街道10个社区房管专员、15个业委会主任和31家物业服务企业经理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jpg
  罗琴英副主任作培训动员,要求各社区学习“百步亭经验”,要有效调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力量,相互支持,相互融合,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找准接入点,发挥好各自作用,实现三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打造更和谐美好的社区。
图片3.jpg
  培训会上,百步亭三居委会副主任周洪萍全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发挥“三方联动”服务机制作用,建强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通过社区居民自治,建立微公约,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借助物业志愿服务联动到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以物业志愿服务带动居民共同治理社区,以社区文化活动延伸物业服务活动,拓展服务事项,打造让居民称心的物业,让居民舒心的小区。
  百步亭物业公司经理从专业角度讲解了百步亭“物业人都是志愿者”的和谐物业模式。介绍了“六步议事”自治制度、首问责任制、建立层层负责制、24小时值班制等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管理制度和成熟的管理经验。
图片4.jpg
  最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陈刚要求各社区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以民意为基础,发展“红色物业”,以三方服务为主体,强化“红色物业”管理机制,以社区活动为载体,升华“红色物业”服务内容,掀起塔子湖街道学习“百步亭经验”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塔子湖街道,学习百步亭,红色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