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近万文明志愿者集聚昆明 吹响志愿服务冲锋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09:19:35

1.jpg

昆明市文明志愿者集中服务日启动仪式现场。

  4月22日,“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昆明市文明志愿者集中服务日活动在昆明全市启动。

  此次活动以“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现场,活动设云南省科技馆为主会场,各区设分会场。主会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包含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签名等环节,并由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文明春城 精彩有我”。

  启动仪式后,来自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四区的1100名青年志愿者将开展“绿色骑行 文明使者”志愿宣传活动,通过绿色出行的方式,沿途宣传倡导文明行为。现场,包含党员志愿者、滇池志愿者、消防志愿者、法律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900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手牵手”进社区活动,定点志愿服务五华区的10家社区。同期,各区的分会场也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4500名昆明文明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主城区人流聚集区域、城市主要道路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并组织3500名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昆明市总工会、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妇联、中共五华区委、五华区政府承办。

  据悉,昆明市青年志愿者活动自90年代就已广泛开展,并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同时,昆明市的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了99世博会、昆交会、南博会、旅交会等大型活动的考验。近年来,“三关爱”等主体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层普遍开展,志愿服务机构不断建立、制度不断健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逐步走上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正规化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志愿者,昆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