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西安一小区物业向共享单车发出“禁制令”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4-24 09:58:22

   为了出行方便,不少市民把共享单车骑进了小区的院子,大量共享单车在小区里“安家”后带来一系列问题,致使西安南郊一家物业向共享单车发出了“禁止令”,拒绝小区居民把单车骑进小区里停放。

  昨天,市民王先生反映说,他骑着单车回自己居住的新家坡小区,保安却把他挡在了门外,指着大门口张贴的告示告诉他,小区里禁止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进入。王先生说,自从共享单车流行以来,他所居住的楼下停放了不少共享单车,早晨上班扫扫二维码便可骑走,非常方便。“共享单车原本就是方便市民的,保安不让进小区没有理由。”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看到,物业公司确实发出了告示,禁止共享单车进入小区。小区保安说,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居民只顾自己方便,把共享单车骑到小区后,随意停放在私人车位、人行通道、一层大厅、楼层消防通道、绿化带等处,引起了不少业主投诉,既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又不雅观,影响他人利益。小区无存放自行车的地方,为了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和行人安全,正式发出“告示”,禁止公共自行车进入小区,骑用公共自行车的用户,可以把车子停放在大门外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市政道沿上。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曲江南湖公园、兴庆宫公园、环城公园同样拒绝共享单车进入。其中南湖公园景区工作人员说,近期以来,一些游客骑着共享单车入园后,随意将车子停放在路上,甚至一些游客骑着自行车在人群中穿梭,不仅影响公园秩序,也非常不安全。环城公园工作人员称,除老、幼、病、残者专用的非机动车以及救护、消防等特种车辆及公园的作业车辆外,其他车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公园。准许进入公园的车辆,应当按照公园管理规定的速度和路线行驶,在指定的地点停放,不光是共享单车,市民私人自行车也不得骑进公园里。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西安,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