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四川通江党组书记培训班开班 568名社区书记参加

来源: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5 08:54:20

  4月24日,四川省通江县2017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标志着该县对全县568名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大规模轮训工作正式启动。据悉,该县还将启动覆盖全县所有村(社区)的“三职”干部轮训共计1700多名,时间持续至6月底。

  培训会上,通江县委书记孙辉结合农村支部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给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为何安排得如此紧凑?“这是由培训性质决定的。”通江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参加培训的基本都是换届后新上任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在基层的执政骨干,他们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推动者和实践者。“通过培训要让他们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为保障培训有针对性,通江县委党校在制订村干部培训计划前,广泛征求了村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收集的信息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做到统筹兼顾,同时综合考虑党史教育、政治理论、实用技能等,力求培训内容既丰富又实用。依托省、市优质培训资源及市、县党校等培训阵地,设置了党性修养、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从严治党、群众工作等15个专题内容,还组织学员到全县先进村(社区)进行观摩学习,举办专题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培训方式采用自主选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以确保培训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目标。

  “我们将以轮训工作为契机,提高基层干部素质,培养一批适应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好干部。”该负责人表示,要用两年时间,对通江全县所有干部进行一次全覆盖的集中轮训,让大家练好脱贫“绣花”功夫,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四川,通江,书记,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