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荷花家园业主自治三年 物业费年年百分百交纳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6 08:51:47

   鄞州划船社区的荷花家园,是建成于本世纪初的中高档楼盘,3年前,这个小区被物业服务企业弃管。“后来是物管自治令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满意率高,物业费连续三年百分之百交纳。”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说。

  荷花家园2003年8月竣工,共十余幢住宅楼,其中3幢为小高层,住户168户。2014年,当时的物业公司终因长期亏损主动退管。由于找不到愿意接手的新物业企业,小区物管在社区党委、居委会领导支持下决定物管自治。
  物管自治班底由9位业委会成员构成,除了2位是在职人员,其余均为退休人员。其中业委会主任负责综合管理,其余每人负责一项管理内容,所有人员不领取一分钱报酬。“刚刚接管时,小区可用资金一分不剩,要处理的问题却有一堆。”负责财务的王行方阿姨说,当时大家就是一条心:不计付出管好家园,每人先出资3000元至5000元,筹措物业管理运作的首笔资金。
  保安、保洁、维修,关系到小区的正常运作。在社区党委、居委会帮助下,小区首先稳定了这些工作人员,明确他们的工作职责,做到奖惩分明;对于居民反映较多的屋顶漏水、公用照明灯不亮、绿化缺少管养等各种公共民生问题,逐条排出,一一解决。同时,小区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美观方面的工程建设。
  在业委会新接手小区管理的半年里,小区几乎一天一个样。很快,居民们主动来交纳物业费了。自治管理中,经费保管、量入为出使用好每笔钱至关重要。为此,业委会财务委员邀请热心且不计报酬的业主担任出纳,并按规章要求注册物业公司和另聘报账会计,同时公开承诺:小区业主都有权过问或查阅收支账目。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荷花家园,业主,自治,物业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