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医疗联合体”惠及乡镇社区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6 08:54:36
  “我们镇上只要是圩日,都有市里大医院的专家义诊看病,不用再往市里跑了,省心又省力。”4月22日,贺州市八步区大宁镇三合村村民刘金说。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得益于八步区探索的“医疗联合体”模式。这是八步区一所较大型的医院,联合辖区范围内的社区卫生机构或者乡镇卫生机构组成联合体,群众可以就近选择到签约的联合体就医,在社区或者乡镇首诊,逐级转诊。
  去年,贺州市广济医院与大宁、莲塘、铺门等地的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医疗联合体协议。今年3月1日,贺州市医院和信都、贺街、建中社区、新兴社区也签订了协议。自这些“联合体”正式组建以来,前去卫生院就诊的群众多了起来。
  每月圩日,广济医院会安排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到大宁卫生院坐诊,并对妇产科、检验科等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基层医疗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广济医院与大宁、莲塘、铺门的中心卫生院合作一年来,共接收医生及护士6人进行业务进修,双向转诊了105人,举办义诊使3600多名群众受惠。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医疗联合体,乡镇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