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人社部回应民生热点:养老金每人都涨5.5%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08:54:10

   今年每个退休人员养老金都上调5。5%吗?养老金投资运营进展如何?下一步的就业形势怎样?如何促进79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社部25日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回应了上述一系列民生热点话题。

  每个人的养老金涨幅都是5。5%吗?
  ——实际调整水平因人而异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这是否意味每个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涨幅都是5。5%?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回应称,在调整过程中,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的不同,养老金水平不同等原因,实际调整水平具体到每一个人,也会有一定的差异。
  卢爱红表示,这次调整的特点,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可以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养老金投资运营进展如何?
  ——1370亿元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对于养老金投资运营的进展,卢爱红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另外还有一些省份也在积极推进,做好投资的相关准备。从目前情况看,投资进展总体顺利。”卢爱红说。
  卢爱红指出,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退休人员的养命钱,在整个投资运营过程当中,将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管,防范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人社部,民生,热点,养老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