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十堰小草义工参加"书香十堰 创新车城"全民阅读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10:02:45

   最美四月天,书香飘车城。4月21日上午,六堰人民广场诗意浓浓,书香阵阵,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书香十堰  创新车城”2017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千人广场诵读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十堰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锋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副市长刘运梅、市政协副主席崔晓宏出席启动仪式。

thumb_20170425170400_37968.jpg

  启动仪式上,周锋强调,当前十堰正处在落实“外修生态,内修人文”重大方略、建设“五个十堰”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优秀文化凝聚人心、集聚力量,用创新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十堰社会的进步发展。希望大家从阅读开始,建设书香十堰!从阅读开始,打造创新十堰!从阅读开始,塑造文明十堰!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全阅办、市文体新广局、市电视台、十堰日报社共同主办,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新华书店联合承办,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武警十堰支队、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公安局、十堰市司法局、十堰市审计局、十堰市国税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银行十堰分行、十堰农商银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十堰市分公司、广东路小学、十堰市小草义工协会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协办。
thumb_20170425170413_51209.jpg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培植广大干部群众的阅读理念,倡导阅读行为习惯,形成好读尚读的社会氛围和良好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书香十堰创新车城 ”2017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千人广场诵读活动,在全市掀起全民阅读的新热潮。
  活动期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歌合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台上台下雄壮有力、整齐划一的合诵声:“我们会紧紧地跟着你的脚步,风雨同行,披荆斩棘,走向光明!我们会牢牢地沿着你的足迹,用智慧的汗水和创新的力量,写满今天的成绩,铸就明天的辉煌!”,让广大市民饱享了一场阅读演诵的盛宴。
  据悉,诵读方阵达千余人,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小学校学生、社区代表、武警官兵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各类社会群体组成,同时吸引了数千名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小草义工提供服务保障工作和清理现场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有一群来自十堰小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穿着统一红马甲的他们服务热心、笑容亲切,引导活动参与者入场、维持现场秩序……奔忙不停。“我们参与过很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但是以引导阅读为主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十堰小草义工协会负责人高希闻告诉记者,为了服务此次活动,该协会来了50人在现场做志愿服务。(十堰晚报 文/记者 冰客  韩玉砚  通讯员 高希闻  图/记者 叶桓  张建波 )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十堰,义工,阅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