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小区车满为患挤占消防通道 物业:拟租空地建停车场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7-04-27 09:12:07

   “江夏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近半月密集停车,堵住了消防通道。”前天早上,网友吕先生发微博吐槽小区停车现状。

  吕先生说,他住在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19栋。小区停车不收费,车多停车位少,小区里的路经常被停放的车辆塞满,地下停车场也常常爆满。早晚高峰期,小区里堵成“一锅粥”,开车进出小区非常困难。小区里一堵矮墙边的道路被三排私家车堵得严严实实,一眼望不到尽头,地下停车场被塞得满满当当。
  昨天上午10点半,武汉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江夏的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发现小区地上有专门设置的停车位。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的消防通道上停着几辆车,19栋旁边的地下停车场入口斜坡两侧停着3辆车,停车场里车位没有占满。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区业主,他们说,小区确实存在车辆随意停放的情况,一般是晚上最为严重。不少业主将写有电话号码的“挪车牌”放在车里,经常有人因为车辆被堵,打电话请别的车主挪车。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小区业主车辆信息进行登记,以便更合理地建设和规划停车位。江夏庙山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分为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目前有近4000户居民,二期有1100多户居民,分别有停车位约400个,“一车难停”的情况时有发生。目前,他们正在与小区旁边的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就租赁空地新建停车位的事情进行商讨,准备租赁40亩空地配备1200个停车位,预计3个月内完成施工并完善设施配套。此外,他们正在将庙山街靠近学院一侧的绿化带改造成斜停式停车位,并规划在10栋附近建设两层的地下停车位,配备共1500多个停车位,以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提供的“告业主书”上,记者看到,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的车辆应急通道和行人通道上将安装铁门和门禁卡,安排人员值守,并在消防通道地上划警示黄线。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小区,消防,通道,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