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宅男宅女们又有福了!支付宝一键可预约物业上门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09:15:19

   家里水龙头坏了,不用再跑腿,通过手机在线报事报修,马上就会有物业专属修理人员接单并上门修理。这种一站式的物业服务已经实现。

  4月26日,蚂蚁金服和金地物业在深圳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探索把“智慧社区”搬进支付宝,同时以此为平台探索社区O2O的创新模式。以后,业主家里有维修、申请车位等服务需求,不用跑腿,在支付宝里就能发起申请。而各种生活缴费、物业缴费、乃至生活必需品的购买和送货上门也能在支付宝里一键完成。
  物业服务“在线化”
  物业虽然是离小区居民最近的服务机构,但现代城市人早出晚归,物业人员跟业主碰上面并不容易。基于双方的方案,每个小区将在支付宝上建立专属的“我的小区”的平台,提供报事报修、物业缴费、停车缴费、通知公告、便民信息、投诉表扬和其他物业基础服务。
  比如,因为工作生活忙碌,常常忘记缴纳物业费、停车费等,需要物业人员需要上门贴条来提醒。现在,通过支付宝跟物业公司的系统打通,这些通知能直接推送在业主自己的支付宝首屏的动态消息中,业主只需一键就能完成各种费用缴纳。
  而业主如果需要报修等服务,也可以在“我的小区”平台里发起图文或者视频报修申请,会有专业的维修人员接单上门服务,结束后业主可以在线支付维修费。
  有了各类物业服务的“在线化”,业主可以快速对各项服务作出评价,物业公司能第一时间了解旗下各小区的实际服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提升服务。
  推出“企业版余额宝”
  以这些社区服务为抓手,蚂蚁金服还为物业公司提供天猫超市、淘票票、口碑优惠券等资源,帮助物业公司可以提供更多标准化商品和准标准化商品的服务,最终受益的还是业主们。
  除了给业主带来便利,结合蚂蚁金服推出的“企业版余额宝”——“余利宝”服务,这些征收的费用可以直接进入物业公司的余利宝账户,给物业公司带来额外的收入。
  “智慧社区”的打造,不仅给业主和物业公司带来便利,作为合作指导单位,深圳市公交局交通警察局表示,智能化的社区还能协助交警部门处理恶意占用小区车位、小区出入口或消防通道违法停车等问题。
  社区也要变得更智能
  以往,物业公司需要每天把小区内车辆信息上传到交警的停车场出入的管理系统,每天花费很大的人力和时间,未来停车系统和交警的管理系统打通,交警可以实时了解情况,充分实现信息化时代的协同治理,共同保卫小区的安全。
  金地物业副总经理姚平表示,未来双方在智能化停车方案、智能家居等社区智能化建设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蚂蚁金服缴费行业总经理李天告诉记者,蚂蚁金服已经搭建了基于物业的行业开放平台,向中小物业公司开放接口,在支付宝内建立统一的服务入口,金地物业作为行业标杆可以通过平台向中小物业公司输出物业管理培训标准化服务,通过能力的输出,让物业公司服务到更多的业主。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支付宝,预约,物业,上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