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支付宝探索社区服务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7-04-28 08:49:20
  物业,这个有点“传统”的行业也要通过“互联网+”来寻求突破了。日前,蚂蚁金服集团和金地物业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探索把“智慧社区”搬进支付宝,同时以此为平台探索社区O2O的创新模式。以后,业主家里有维修、申请车位等服务需求,不用跑腿,在支付宝里就能发起申请。而各种生活缴费、物业缴费乃至生活必需品的购买和送货上门,也能在支付宝里一键完成。
  记者从合作双方了解到,基于双方的方案,每个小区将在支付宝上建立专属的“我的小区”平台,提供报修、物业缴费、停车缴费、通知公告、便民信息、投诉表扬和其他物业基础服务。业主如果需要报修等服务,也可以在“我的小区”平台里发起图文报修申请,会有专业的维修人员接单上门服务,结束后业主可以在线支付维修费。
  结合蚂蚁金服推出的“企业版余额宝”——“余利宝”服务,这些征收的费用可以直接进入物业公司的余利宝账户,带来额外的收入。以这些社区服务为抓手,蚂蚁金服还为物业公司提供天猫超市、淘票票、口碑优惠券等资源,为物业公司探索更多社区O2O服务提供基础能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支付宝,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