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社区中心+公司+农户”培训模式受认同

来源:江淮晨报 发布时间:2017-04-28 08:50:47
  4月20日上午,合肥社区大学副校长胡伟一行赴肥西县调研社区教育工作,他们先后来到铭传乡和三河镇,实地考察当地社区教育惠民情况,肥西县教体局副局长陆祖书及职成教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肥西镇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肥西社区教育发展情况,虽然起步晚,但肥西高度重视,该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推进社区教育工作意见,搭建了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县委副书记担任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都纳入小组。
  随后,调研组饶有兴趣地考察了桂树社区太空莲生产基地建设,听取了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的规模、产值及相关情况。接着调研组走进金伶俐农场瓜蒌深加工车间,对铭传乡本土企业家立足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创造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创业精神大加赞赏。随后,在社区教育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铭传乡社区中心负责人汤道坦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社区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2017年工作举措。
  接着,调研组参观了三河镇养鳖研究社。在我们印象里,甲鱼都是养在水塘里的,而在该镇西湖村,甲鱼却是养殖在水稻田里的,令人称奇。养殖基地负责人方国侠表示,“这样立体循环生态养殖模式,效益好,老鳖又肥又壮,稻米品质也提高了。”方国侠还仔细介绍了他是如何带动周边居民一起学习养甲鱼。据了解,由于技术过硬,他甚至参与制定了甲鱼养殖标准。现如今,庐江巢湖也有不少人前来向他学习。
  胡伟对该县社区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建立“社区中心+公司+农户”的培训模式,高度认同。同时建议,要大力发展社区教育,为当地农民创业提供服务;要建立社区工作创新机制,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2017年在合肥举办的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提供素材,切切实实推进社区教育,让居民享受“终身教育”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