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业委会与物业闹矛盾? 长春一汽家园3372户居民被弃管

来源:吉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09:23:00

   “为保证小区居民基本的正常生活,本物业尽力坚持服务,不出现空档期。但因今年已服务4个月,刚催缴物业费便被业委会发公告阻止。服务到什么时间,不便承诺。” 近日,负责长春市绿园区一汽家园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的一份报告函从微博上传出,由于涉及物业弃管,这让小区业主们感到恐慌。

  一汽家园共有居民楼65栋3372户居民,小区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不愉快,让一个超大小区成为“弃管小区”?
  一汽家园小区
  清查公共服务账目引发矛盾
  ?一汽家园位于长春市安庆路与支农大街交会,支农大街2511号,小区建成于2006年,小区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楼宇65栋,有业主约3372户,属于规模超大的小区。至于现任物业公司为啥放弃管理,新上任的小区业委会主任范先生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引发矛盾的导火索就是清查公共服务账目。
  “这是一个老小区了,物业与小区开发商是一家公司,承担物业服务已经十多年了,但物业服务质量一点都不好,小区路面年久失修,到处坑洼不平,雨水天气后到处都是积水;承诺的封闭式管理始终未能实现;小区保安于两年前才上岗,安保能力有限,小区内的私家车常有被砸现象。”对于物业公司的服务,小区居民何先生表示,实在不敢恭维。
  不久前,居民范先生组织业主通过街道、社区,按照业委会成立流程,成立一汽家园业主委员会,希望小区环境、公共设施、相关服务等能得到改善。“成立后,业委会找物业公司要求提供办公场所,并公布、清查公共服务账目,结果物业以业委会无权查账为由,质疑业委会成员身份,拒绝业委会的要求。”范先生说,业委会还没下决定是否将物业罢免,物业公司却要将小区弃管。
  小区内有业主约3372户
  物业已无人职守  弃管报告在微博上扩散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一汽家园的物业,可是物业大门紧锁,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
  据小区居民介绍,三天前,物业法人向绿园区物业办、同心街道办事处,一汽家园社区递交了“物业弃管”报告。
  微博上传出报告内容的照片截图
  “两边这么僵持着也不行,这么大的小区,真没人管也不行,最起码得有人给清理生活垃圾。”居民范女士说,希望政府部门能尽快处理此事,给居民们一个说法。
  由于正处于“五一”小长假,辖区的街道、社区没有正常上班,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微博上辗转找到报告截图,具体内容为:
  “现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因其公然煽动业主不交纳物业费,物业公司与业主委员会矛盾不可调和,已经无法正常运营,提出弃管。但为了不给政府及相关部门添麻烦,为保证小区居民基本的正常生活,本物业尽力坚持服务,不出现空档期。但因今年已服务4个月,刚催缴物业费便被业委会发公告阻止。服务到什么时间,不便承诺。”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业委会,物业,矛盾,长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