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父母想去养老院 你支持吗?

来源:羊城地铁报(广州) 发布时间:2017-05-02 09:31:40

   要不要去养老院,在中国,是一个令多数老年人和他们的子女都感到纠结的问题。

  28日晚上的奇葩说,简直就是催泪弹,网友们纷纷表示看哭了。当期的辩题是:“如果父母提出要和老伙伴一起去养老院养老,我该支持还是反对呢?”
  正方的观点是“支持”,反方的观点是“反对”。节目一开始,支持父母去养老院的有74%,反对的有26%。
  反方的立论是,老人需要的是菜场的烟火气和生命的朝气,即在家买买菜带带孙子。让他们去养老院,就剥夺了老人融入亲情的权利。
  正方反驳说:这是典型的,青年和中年用自己的理解,对老人的幸福观进行的刻板偏见。正方认为,父母在好的养老院,可以获得更专业的护理。
  针对这些观点,反方表示,“父母说自己愿意去养老院,就像我们向他们报平安一样,都是真心的,但真心的话,却不一定是真话。那是情话啊,你这个傻孩子。”这句话一出,全场泪奔……最后,反方以60%的支持率获胜。
  羊铁君采访了身边的家长,50后黄妈妈认为,“ 去养老院 说出来会让人笑话,以后要跟孩子一起住。”而儿子还在上初中的小宝爸妈则表示:“与其在家里孤单还不如去养老院,那里有同龄人。”
  对于“该不该支持父母去养老院养老”,网友也都有自己的观点,有网友认为:无论如何,都会把父母留在身边,陪他们变老,也有网友认为:“去不去养老院,取决于养老院的配套能不能完善,与孝顺无关。”(综合)
  广州养老院现状
  全市有养老机构179间
  公办65间
  民办114间
  价格
  公办:政府定价,每月收费约为1200~3000元不等,收费标准主要取决于房间类型和护理级别等。
  民办:每月3000~过万元,民办养老院定位越来越高端,价格也越高,部分高端养老院走酒店套房路线,注重老人“精神”陪护。
  网友观点
  赚钱去最好的老人院
  用户6053948488
  题目很煽情,但去不去养老院,取决于养老院是不是能有所改进和完善,和孝顺什么都无关,不要有偏见,说不定以后的养老院老人都很喜欢去。
  大发wow
  我想现在为自己挣钱,老了送自己去最好的养老院。我不想和子女住在一起,屁事一大堆,说不定还要帮忙带孙子。
  陪在父母身边
  爱狗的二晗
  只想等毕业后老老实实待在父母身边,吵架也好束缚也罢,我都要留在他们身边,像他们看着我长大那样,陪着她们慢慢变老。
  暖暖_粑粑
  我们和父母,孩子和我们注定了在一起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可是却选择分开,何必呢?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了,人生只剩归途。如果尚有勇气,我们还是把它用来在一起!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父母,养老院,观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