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浙江: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养老

来源:浙江老年报 发布时间:2017-05-02 09:34:11

   在杭州,富有南宋韵味的地方有哪些?你一定会想到河坊街、南宋御街,还有被称作“天子脚下”的馒头山社区。事实上,作为南宋皇城的东起点,馒头山麓地段珍贵,堪比西子湖畔。

  如今,馒头山惊人蝶变,白墙黛瓦、古韵古香,房前屋后处处红花绿草,这里便“藏”着一座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
  环境优良交通便利
  李奶奶是个老杭州,一辈子住在城南,没出过杭州。对于她来说,能在家门口养老是再安逸不过的事了。
  由华东医药朱养心投资创办的杭州市上城区皇城老年公寓就坐落在馒头山麓,位于万松岭路与中山南路交叉口,处于杭州城南主城区,交通方便。一公里内有凤山公园、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万松书院、云居山等。入住后,老人可在附近休闲娱乐,锻炼身体。只要走几百米,又是居住区,闹中取静,十分适合老人融入社区环境。内设停车位,方便亲友前来探望。
  床位紧俏功能齐全
  该老年公寓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共94张床位,设有三人间房、双人间房、单人间房。每间居室都有独立的卫浴间、电视、空调等,公寓还有可提供个性化营养餐的餐厅,以及休闲区、阅览室、活动室等丰富老人的文化生活。
  杭州市上城区皇城老年公寓是环境美、设施全、服务优、管理科学的城市老年居住乐园,遵循着服务至上、温馨健康的理念。在这里,每一位入住的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提供个性化营养餐
  一般的老年人,活动量减少,会有消化功能下降、吸收功能降低的情况。而且老年人多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饮食上就要特别注意了。
  在上城区皇城老年公寓的老人餐厅设有订餐和点餐服务。依据老年人生理特征营养搭配易消化吸收的饮食,而点餐可以根据老年人个人情况提供,如有甲状腺指标异常的可根据低甲饮食需要提供无碘盐饮食,对胃肠功能不好的人提供粥类、面食类等等。
  医疗配备让老人安心
  杭州市上城区皇城老年公寓是上城区为数不多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由华东医药杭州朱养心中医门诊部为入住老人提供健康养生服务,现已开通省、市医保,内设中医内科、临床内科、针灸推拿科等多个科室。临床内科主要针对老年病及常见多发病展开治疗,配有名老中医、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等12名。
  门诊部已开设10余年,深受患者好评,许多患者慕名远道来就诊。中医专家方面有多名名老中医和5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遵循中医理论,讲究辩证论治。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浙江,家门口,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