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以行动构建社区感恩文化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3 09:01:05
  家长带娃齐上场,大手拉小手,用行动传承感恩文化。五一劳动节期间,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组织社区“阳光午餐”项目15个亲子家庭参与双提升环保志愿者活动,营造感恩文化氛围,增强社区儿童感恩文化意识。
  据调查显示,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以外来务工人口为主,其中6-12岁非深户籍就学儿童2000余人。辖区内的双职工家庭比较多,且由于家长忙于家庭生计,工作忙、家庭经济条件限制等原因,中午无法接送孩子,无法在家做午饭给孩子吃亦无经济能力承担昂贵的午托费用,因此,不少双职工的子女在中午放学后,只能在学校外面吃快餐,甚至是路边摊,吃完饭以后也没有地方可休息,只能在路边逗留,因此,在午间2小时“真空期”中存在安全隐患。基于此,松元厦社区社工决定开展为双职工家庭及子女提供公益午餐及午托的“阳光午餐”项目。
  今年四月,该项目第四期正式启动。项目以社区为基础,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社区义工辅助,汇集政府、社会资源,吸纳爱心志愿人士参与其中,除了提供午间“2小时”真空期的安全服务,保证孩子中午这段“真空期”的营养午餐及安全午托之外,同时还结合社区需求提供开展系列“光盘行动”及亲子“双提升”环保志愿者活动,让社区双职工家庭感恩回报社区、社会,为社区流动儿童营造良好午休环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开展的亲子“双提升”环保志愿者活动便是“阳光午餐”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亲子“双提升”环保志愿者活动将每月开展一次,通过社区双职工家庭亲子齐出动的形式,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在社区做环保、义工等服务,以行动来带着孩子回报社区,感恩社区,培养孩子的感恩文化意识。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感恩文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