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上班族健康午睡有妙招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09:46:04

   对忙碌的上班族来说,中午能抽空稍微睡个午觉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很多人甚至觉得如果中午不睡下午就要崩溃,完全没有精神继续下午的工作。但上班族的午睡方式却很有讲究,随意打个盹有时不仅没办法达到休息的目的,反而会让你更累。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上班族如何健康午睡的问题。

  最健康的午睡方式是怎样的?
  午睡方式以平躺入睡为宜,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左右,可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午睡前可以散步半小时,促进食物的消化。
  如何健康午睡?别趴着睡,巧用颈枕
  很多公司都不具备平躺入睡的条件,但即便如此也不要趴着睡,否则很容易让你醒来后头晕眼花又腰酸背痛。建议买个颈枕,需要午休时,戴上颈枕靠着墙壁等支撑物眯上一会儿。另外,双脚可以适当找地方平放,有利于全身的血液循环,放松下半身。
  如何健康午睡?睡觉时间别太长
  人的睡眠可以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30分钟后的睡眠已经逐渐进入深度睡眠,大脑的各中枢神经的抑制过程加深,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少,若在此时醒来,就会感到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可能还会头晕脑涨,无法专心工作。午睡时间不宜过长,20-30分钟左右为宜。
  如何健康午睡?脱掉隐形眼镜
  一些爱美的白领会戴隐形眼镜上班,但如果要午睡,最好还是脱掉。否则午睡醒来时,会感觉眼睛莫名流泪,并且视力模糊不清。因为人们合眼的时候,氧气是通过血管渗入,而隐形眼镜却隔离了这个途径,眼睛"呼吸不畅",细胞缺损,稍有不慎,易引发感染,导致干眼病、角膜溃疡等。
  如何健康午睡?注意保暖
  不要以为午睡时间短,就可以忽略午睡保暖的步骤。人在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所以在办公室午睡时要注意免受风寒,除了避免在空调、电扇直接吹向身体的地方睡觉,还要备上一条小毛毯以保证睡眠时的温暖。
  如何健康午睡?睡不着也可以闭目养神
  可能有时候你并不是很困,不用强求一定睡着,可以先把眼睛闭上,然后将精力集中到呼吸上,放缓呼吸频率。就算我们只躺20分钟并且根本没睡着,你也会像睡了一觉一样,恢复体力。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上班族,健康,午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