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营口: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创业形势向好

来源:营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3 10:46:17

  今年营口市就业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13人,完成省计划1.8万人的25%;城镇登记失业率3.07%,低于省计划3.7%的0.63个百分点;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902人,完成省计划1.8万人的55%;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54人,完成省计划5000人的25%,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年初以来,我市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了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通过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发放等工作,实现了对全市就业形势的综合分析、研判。以“春风行动”为抓手,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就业扶贫。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春风卡”等宣传材料4万余份,召开面向农村劳动者的免费专场招聘洽谈会34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5645人。通过积极开展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一季度,市人力资源市场共组织24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97万个(次),有2.29万人(次)进场求职,有348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意向成交率17.7%,求人倍率为0.86。

  就业增长的同时,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工作,预防大规模失业风险,做好85户企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和340户企业用工监测工作。并积极助力重点项目、规模企业发展,大力开展缺员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引进工作。先后带领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康辉石化、辽宁东盛集团、营口大红食品有限公司、中集车辆(辽宁)有限公司、营口关东配线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青花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11户急需劳动力的缺员企业及企业用工信息组成“招工团”赴吉林通化、省内阜新、铁岭、抚顺等市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六次劳务对接活动共500余人与我市缺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缓解了企业的人力资源短缺状况。

  创业方面,全面完善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确保政策落实。重点落实创业带头人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补贴、一次性创业推荐补贴及创业场地补贴,充分发挥对大众创业的扶持作用,强化创业带头人领头羊作用,激发创业活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联合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出台《关于印发营口市创业导师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为筹建营口市创业导师库奠定政策基础。一季度共扶持创业带头人162人,带动就业1009人,实现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创业形势向好。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就业,创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