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樟树市:积极推动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就业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10:58:36

  “五一”劳动节期间,樟树市就业局抓住这个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开展调查统计,掌握基本情况。充分运用2016年以来全市人力资源实名制调查成果,摸清在外务工人员分布情况,年龄结构、职业技能情况、就业创业意愿等信息,分类建立企业用工和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在外就业、在外创业、返乡就业、返乡创业等各类人员台账,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就业创业援助措施,大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樟树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各乡镇(街道)工作平台设立专门宣传栏,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宣传栏等媒体,大力宣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和企业招工信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激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热情。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落实优惠政策。为将省、市扶持创业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求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宣传,及时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指导各乡镇(街道)根据本地的产业特色和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全年培训计划。目前,共培训农民工1520人,其中返乡农民工282人,在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业的同时,有效缓解了本地企业“用工难”问题。

  四是积极组织招聘,做优就业服务。樟树市人力资源市场认真组织企业用工招聘,确保“五一”期间返乡务工人员能参加到企业组织的用工招聘会,同时对就业援助对象,就业服务机构还将坚持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就业帮扶。对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开辟创业“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贷款扶持、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