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郑州楼市调控再升级,首次对企业购房限购!

来源:中新经纬 发布时间:2017-05-04 08:51:45

 未命名_副本.jpg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日电(刘雪玉)5月3日,郑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调控措施稳定全市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将楼市“限购令”再升级。其中规定,在限购区域,暂停向注册时间不足3年的企业销售住房。业内人士指出,这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例,新政将有效防范个人以企业名义炒房。

  企业注册不满3年不得购房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此次“限购令”要求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区域,在前期已规定的限购区域基础上,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在限购区域,暂停向注册时间不足3年的企业(不含专营住房租赁业务的企业)销售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在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含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同时,升级版“限购令”还要求,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不满3年的不得上市转让。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自签署《赠与合同》并办理转让确认手续之日起,赠与人满3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

  防止个人以企业名义炒房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郑州此次楼市限购升级,说明此前楼市政策存在一些漏洞。政策的出台意在让郑州房地产市场上的投资投机需求有所减少。

  严跃进说,郑州限购政策升级,扩大了限购范围。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加入到限购的范围内,这几个区域和郑州市区相对比较近,交通设施较为完善,投资价值相对较好。因此,政策的出台可以有效的抑制投资客。

  此外,严跃进认为,新政暂停向注册时间不足3年的企业销售住房,这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例,将防止部分购房者通过注册公司买房,可以有效防范个人以企业名义炒房。

  此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从2015年9月至今,郑州已经多次发布调控政策,这也显示出郑州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决心。他认为,本次郑州限购令的升级属于调控政策的创新,反映了调控政策的新思路。(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郑州,楼市调控,企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