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2017年合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出炉

来源:合肥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08 09:48:14

  日前,2017年合肥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具体任务出炉。今年内,我市社区养老助餐食堂建设覆盖率将达到20%以上;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特护区”建成20个;城市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60%。

  对于居家养老的老人们来说,今后在家门口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养老设施。根据《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应按照每百户使用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的标准配置,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按照市民政局年初工作会议要求,2017年市区配建面积应达到总配建面积的40%以上,达标社区应达到市区社区总数的40%以上。另外,继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按照到2020年市区社区全覆盖的要求,平均每年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社区应占未建社区的25%。

  根据要求,各区要积极采取社区自办、社区与社会服务机构合办、社会服务机构自办等形式建设,为辖区内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自助用餐和上门送餐等服务。2017年城市社区养老助餐食堂建设覆盖率要达到20%以上。其中社区养老食堂助餐点面积不得少于50平方米,带有厨房功能的养老食堂面积不得少于100平方米。养老食堂要具备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环保等相关资质,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

  另外,按照《安徽省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150张床位以上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比例达到70%以上”规定和《安徽省养老机构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要求》,2017年全市9家社会办养老机构应配置医务室或护理站。

  对于老人们关心的医疗问题,市民政局今年将启动实施居家养老助医工程,其中城市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60%。

  对于农村五保老人来说,也有更多福利。市民政局2017年将完成70所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消防改造任务,实现年底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消防达标率达到100%。为健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功能,改善设施条件,提升护理水平,开展专业化医疗服务,2017年继续推进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特护区”建设,全市应建成“特护区”20个。

  市民政局今年还将依法开展社会办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工作,2017年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养老机构应完成设立许可工作。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设立许可条件的机构应及时关停并转。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合肥,养老,服务,体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