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天津南开区成立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08:21:33

1.jpg

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志愿者誓词,天津市南开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南开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由区教育局发起成立,与该区向阳路街道、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西南角站、是养老院等9家单位组成友好共建合作单位。现有青年教师志愿者278名。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建设步伐,助推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服务宗旨,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培养青年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

  “我们的志愿者将走进地铁、社区、特殊教育机构、养老院等,宣传文明出行、打造“青少年教育课堂”、提供长期特教服务、定期举办公益老年艺术教育课程,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南开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张萌介绍,教师志愿者们来自该区38所中、小学、幼儿园及社会培训机构,平均年龄30岁,除具有教书育人职业专长外,不乏擅长能歌善舞、吟诗作画、吹拉弹唱、摄影采风的专业特长。“未来我们也将与更多的爱心单位共同开展合作,为更多人带去温暖与帮扶。”

  启动仪式之后,南开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首次志愿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天津,南开区,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