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影响居民出行

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9 08:36:18

W020170508257304538232_副本.jpg

  垃圾箱周围有不少污水流过的痕迹。

  据杜先生介绍,他家住在市区四季花城小区,与岭杰小区隔了一条育才街。在岭杰小区南口有一个垃圾箱,垃圾箱周围总是积攒着不少污水。最近天气炎热,污水散发出一股臭味,十分难闻,还滋生了不少蚊蝇,居民们对此抱怨颇多。

  5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岭杰小区南口,很快便找到了杜先生所反映的垃圾箱,由于天气较热,垃圾箱四周空气中散发着一股难闻的臭味,让人作呕。此时的垃圾箱里面已经堆放了不少垃圾。记者看到垃圾箱周围有不少污水流过的痕迹,在角落处还有些污水。“每天都有污水从垃圾箱内流出,中午路面被晒干后,下午又有污水流到路面上,导致垃圾箱周边路段臭气熏天、蚊蝇乱飞。”杜先生说,居民们对此都很反感,从垃圾箱旁经过时,都得捂着鼻子走。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造成垃圾箱附近污水横流的主要原因是,不少人将泔水倒进垃圾箱,育才街两侧有很多居民区和饭店,有些饭店图省事,直接将泔水倒进垃圾箱内,导致污水渗到了路面上。

  “居民在家做饭时,通常是把垃圾和污水分开的,垃圾装袋扔进垃圾箱,脏水倒进下水道。”王女士说,可一些饭店服务人员根本不考虑这些,经常把垃圾和泔水混在一起倒入垃圾箱内。采访中,居民们希望这些饭店以后能够自行处理泔水,不要将泔水倒入路边的垃圾箱内,以免影响周围环境。(文/图 本报记者 李金霞)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污水,臭气,居民出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