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成都市将公布一批养老机构黑名单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0 09:52:39

  5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五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到2020年,在全市开展为期4年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到今年底,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虽然目前成都市的养老床位总数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前列,但一些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不完善、护理员专业技能不强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对此,专项行动明确了9项重点内容,今年将以“五查五改、对标达标”为重点,通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转变。

  “目前,成都市已根据国家和省上的养老服务相关标准制定了养老院服务质量自查评分表。下一步,养老院将按照标准要求自查打分,未达标的将进行整治。”成都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贺文军表示,今年底将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养老院进行集中曝光,同时建立养老机构诚信档案,公布一批养老机构黑名单。

  《通知》还要求,到2017年底,成都50%以上的养老机构将能够以自建医疗机构或与医院签订合作协议等多种方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到2020年底,本市养老机构服务设施功能完备、信用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监管机制有效运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成都,养老机构,黑名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