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苏州建真人图书馆 老年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讲故事

来源:姑苏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11 08:35:49

1.jpg

戈桂元(右)为盲人朋友讲故事

  在苏州图书馆的盲文阅览室内,今年72岁的戈桂元老人为十余名盲人朋友讲述了自己退休后十余年的旅游经历。

  盲文阅览室里面座无虚席,十多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现场,听取了“旅游达人”戈桂元的故事分享。“我们自己骑车环游中国,从来不走回头路,再苦再累也不怕。”戈桂元说到动情之处,赢得了盲人朋友的赞叹声。风餐露宿、艰难险阻在戈桂元的轻描淡写中一一略过,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被一位亲身经历者用最朴实的语言朗读出来,使得在座的盲人朋友竖起耳朵十分入神,有些盲人朋友甚至将录音笔都带到了现场,准备回去之后继续回味。阵阵热烈的掌声足以说明这一场活动的受欢迎程度。

  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次“真人图书馆”活动是图书馆举办的,服务对象就是盲人这一特殊群体。据了解,该活动的主讲人不设置任何门槛,只要是有故事会讲故事的市民,都可以到苏州图书馆进行咨询或者现场报名登记。据介绍,之所以会找到戈桂元老人,是因为他在退休之后的十多年里面已经骑行了几乎整个中国。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媒体得知老人的情况之后,就联系上了盘溪第一社区的工作人员,当老人得知被图书馆邀请去分享故事之后,立即答应了。昨天,

  戈桂元带着自己厚厚一叠相册以及十多页的演讲稿来到现场。记者在老人全手写的演讲稿上看到的不仅有工整的字迹,还有很多红笔的修改,在老人每张相片背后,他都写上了旅行中的感悟和照片内容的介绍。老人精心的准备,让现场的盲人朋友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戈桂元告诉记者,退休之后,他就爱上了骑自行车旅游,骑行的足迹基本上已经遍布了全国各地。他向记者表示,如果能够自己快乐还能将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那就是最大的快乐。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精神让戈桂元老人显得十分年轻。(记者 赵晨民)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苏州,真人图书馆,老年志愿者,盲人,讲故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