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助老志愿者 社区“老娘舅” 记行走在公益路上的老缪

来源:姑苏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11 08:38:31

2.jpg

参加公益,缪曙连一直在路上

  “检验科怎么走?”“沿着这条路走,往左转弯,走一百米左右就能看到了,我带你过去吧。”苏州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的缪曙连指着前方说道。每到星期二,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就能看见缪曙连在人群中穿梭的身影。他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胸前挂着“助老陪伴门诊服务”志愿者的牌子。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便会主动上前询问、帮助。

  别看缪曙连精神抖擞的样子,1950年出生的他如今也已68岁了,而且腿脚因年轻时工伤,落下了伤痛,走路一瘸一拐的。本可以在家享受退休生活的快乐时光,他毅然将自己奉献给社会,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公益事业中。自加入志愿者总会后,缪曙连连续三年获得了“模范义工”、“优秀助残志愿者”等无数的荣誉证书。

  缪曙连的志愿服务可不只是在医院,社区有困难,缪师傅也是一马当先地走在前面。2016年年初,突如其来的大寒,使很多老小区都不约而同地出现爆管、爆表的情况,自来水公司的师傅们日夜抢修,但受灾面太广,抢修人员根本来不及。这时候缪师傅主动加入社区抢修队,紧急关闭漏水严重的单元,

  修理阀门,同时不停地疏导居民到就近取水点取水。一整天,缪师傅双腿都浸在冰冷湿透的裤子里。在关闭水阀的时候,还碰到一个单元的水表总阀在外面地下,巧的是那个水表正好在一辆汽车下面,而车主不在本地,远水救不了近火。大家集思广益,缪师傅看着水资源哗啦啦地流失,直叹太可惜了。缪师傅建议几个男的合力将车子抬起来,由他迅速钻下去将水表阀门关闭,付出的代价就是衣服裤子上溅满了冰冷的自来水和脏兮兮的泥土。

  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但缪师傅顾不得更换衣物又投入到下一个地点救援。

  缪师傅还是社区的“老娘舅”和活动室的志愿者,碰到小区问题,只要和缪师傅说一声,他爽快地答应帮忙。每月缪师傅也会支个小桌 居民代表关于“设置边门、修建台阶和子帮人家义务修理修理,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缪”。(记者 巴蒂 通讯员 吾春燕)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助老志愿者,公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