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窗前四季“飘雪”居民很烦恼

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08:33:41

 fkQq-fyeyqem3473229_副本.jpg

  楼体保温层破损 实习记者 马玉轩 摄

  夏天将至,气温回升,原本夜晚在家中开着窗户,吹着过堂风本是一件惬意的事儿,可长春市民崔女士却享受不到这样的惬意,只要一开窗就必定需要一次“大扫除”。

  2014年9月份,崔女士入住上台花园C区1栋,到2015年4月份之前一切正常。当年4月,崔女士请工人到她家清理玻璃,清理结束后她发现自家主卧室内有不少小颗粒状的泡沫,她以为是纱窗被拆下来的原因也就没当回事儿。“等后来天气暖和一些,我再开窗发现仍然有泡沫飞进屋内,要是风再大点就跟下雪似的。”崔女士说,这时候她才注意到,原来窗户附近的外侧墙体保温层有部分破损,露出了里面的苯板导致“下雪”。而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让她不敢开窗。

  崔女士用手机录制了一段34秒的视频,视频中大量颗粒状泡沫从窗户前飘过,若是在冬天恐怕很难分辨是雪还是泡沫。近期,长春市大风天较多,仅仅3天的时间,崔女士家的窗台便堆积了一层泡沫。“我家纱窗的孔直径约有2毫米,根本挡不住那些小泡沫。”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崔女士所住的居民楼附近看到,楼南侧从楼顶至楼底有一列凹槽,在凹槽的墙壁上有不少破损痕迹,绿色的网布在风中飘荡,时不时有泡沫飘落。这其中有两处面积较大的破损,位置约在五层和六层之间,而崔女士家则是在三层。在楼下,记者找到一些飘落的泡沫,目测这些泡沫每颗的直径约为1毫米。

  有一件事儿令崔女士十分疑惑,家里同侧的窗户一共有两扇,而且是相邻的,可是只有西侧的那扇有堆积泡沫的现象。对于其他住户是否有类似的情况,崔女士称并未询问过,于是记者从二层挨家询问直到七层,但只有三户人家在家,而且与崔女士家均不在同一侧。这些人家表示虽然看见过窗户外的“飞雪”,但自家没有这种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铭隆物业,工作人员称,已派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过情况,目前已将这种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将在近期对墙体进行处理。(记者 王振东 实习记者 马玉轩)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窗前,飘雪,烦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