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14楼消防栓爆裂 物业小伙用胸口堵住消防龙头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发布时间:2017-05-12 09:34:21

  昨天上午9点多,滨江万家星城物业接到业主紧急电话:高层14楼消防栓爆裂,跟喷泉一样,水都灌到电梯里去了……

  滨江物业主任李颖,短发女生,说话温柔。她是当时现场的总指挥。她向我介绍了当时的紧急状况——

  我正在办公室呢,马上冲去现场。

  一边冲,一边集结主管、保安、保洁、工程人员,除了去协调拆阳台的人不能动以外,其他能抽调的都抽调了。

  花3分钟到达现场,保安保洁也都上来了。工程师傅去关水了。电梯已经淋到,有“哗哗”的流水声。在跟监控室确认没有人员被困的情况下,电梯被关停。

  我打电话给领导报备,启动一级预案。

  我们从楼梯爬上去,刚好我这段时间在锻炼,一口气爬到14楼,不带喘的。

  助理谢奇峰和保安主管王亚,动作快,一看到水就冲了上去。

  王亚拿着业主递来的毛巾,想堵住出水口,但是高层水压实在太大了。

  他用胸膛硬顶牢了出水口。

  水仍往外喷。顶了一分多钟,顶不牢了。

  我想这不是办法,堵不如疏。

  我就在那边吼,拿起消防水带,往外排水。两个保安按住水带接口,轮流按。

  大概过了半小时,消防栓里的水放完,险情排除。

  这件事在小区群里传开了,大家都说好样的,“真像当年的黄继光堵枪眼”。还有人拍了一张主任、助理和保安主管三人离开的背影。李颖赤着脚走路,手里提着皮鞋。

  她说,说起这个,难为情死了。当时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直接脱掉皮鞋蹚水过去。几个人都全身湿透。王亚的手表和苹果6Plus都进了水。

  很多人夸她,真是一个女豪杰。

  李颖说:“消防栓爆裂,是个意外。平时看我们笑眯眯的,请业主放心,出现任何险情,我们肯定冲在第一线,把损失降到最低。”

  她还说,涉水单元的业主可以借道隔壁单元的电梯通行。顶楼开辟了通道,有物业人员值守。希望大家暂时克服下困难,电梯最快明晚恢复。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消防栓,物业,小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