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1300名志愿者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5 09:20:19

  热情的服务、笔挺的身姿,大学生志愿者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保障论坛有条不紊地召开。在国家会议中心,14日共有130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黑色立领西装,白衬衫,第一颗纽扣是醒目而精致的红色。在国家会议中心,每隔十多米都能看到同样装束的年轻人,他们就是来自北京的大学生志愿者,总共有1300名。会议引导、语言翻译、嘉宾接待,每个环节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上午10时,在新闻中心的茶歇区,安韵伊、朱海文已经服务了整整3个小时,但两个姑娘仍然神采奕奕、脚步轻快。“在茶歇区服务,腿、眼都要勤,哪个盘子里的饼干快见底了,就得赶紧联系后厨。”安韵伊说,能成为志愿者,她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

  这两位志愿者都来自清华大学。早在12日,也就是新闻中心正式开放的首日,她们就已经驻扎国家会议中心开始工作。经过短短3天的锻炼,现在,她们只需快速扫一眼,就能准确看出哪位记者有困难,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一楼大厅的志愿者服务站里,负责会场指引、嘉宾接待的志愿者更为忙碌。记者看到,一个服务站在5分钟内,就为8位来宾解决了难题。忘记带车证、网络连不上、厕所在哪儿……不论问题大小,志愿者们都会让问询者满意而归。

  别看都是20岁出头的大学生,但这些年轻人各有绝招。就拿担任小语种志愿者的刘晨来说,她是北京大学俄语系的研究生,但除了俄语,她还掌握着英语、韩语和立陶宛语,能接待多国来宾的问询。

  成为一名志愿者,大学生们也经历了“过五关斩六将”,几乎是百里挑一,不但需要熟练掌握外语,还要有极强的应变、沟通能力。来自外交学院的王凯说,今年4月,他们还专门接受了国际政治、历史文化、涉外礼仪、急救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的志愿者家园,是他们更换衣物、歇脚的地方。墙上挂着一面大大的更衣镜。姑娘小伙儿们来去匆匆,但总忘不了对镜整理一番,“要把最美的形象展示给大家!”(记者 朱松梅)

  标题:北京市1300名志愿者服务国家会议中心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志愿者,一带一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