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西安这些小区还在养活禽 物业:多次劝说没效果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 发布时间:2017-05-15 14:59:58

  近期处于禽流感多发期,西安已关闭城区和城郊所有活禽交易市场,要求家禽家畜饲养要与居住生活环境相对隔离,市民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我们也希望市民反映的这些隐患,能及时得到消除。

  投诉一

  自强东路阳光村小区

  住户养鸽子 粪便到处“飞”

  “太脏了,我们在阳台晾的衣服上都粘着鸽子屎。”5月10日,西安市自强东路阳光村小区住户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内有住户在顶楼养鸽子,鸽子经常攀爬在其他住户家阳台防护网上,搞得到处是鸽子毛和鸽子粪,“我家防护网被弄得特别脏,这种情况都已经持续一两年了。”

  该住户称,现在是禽流感高发期,西安的活禽市场都关闭了,但小区里每天还有这么多鸽子扑棱棱到处飞,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大家也担心会传播疾病。具体是哪栋楼的住户饲养鸽子该住户称并不确定,只是听其他住户说是7号楼和9号楼的住户。

  5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进小区门,就看到头顶有鸽子飞过。在7号楼1单元楼顶天台,有一处木棚,门上有锁,透过门缝能看到里面有铁笼子等物,但并未看到鸽子。

  随后,在9号楼1单元楼下,记者看到几只鸽子从该楼楼顶飞到对面楼楼顶。记者随即上到该单元顶层,但顶层平台大门紧闭,无法进入。

  小区一住户反映,“这楼顶上有草籽呢,鸽子老爱停在这个楼顶。”而在9号楼4楼楼道窗口外平台上,记者发现有多处鸽子粪便。

  物业:曾多次劝说但没效果

  该小区有住户向华商报反映,称7号楼一单元楼顶之前确实有住户养鸽子,但物业劝说过几次就没再养了,但9号楼楼顶,现在还有住户养鸽子。

  住户的说法也得到了小区物业的确认,“确实有住户在9号楼楼顶养鸽子,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多次劝说住户,但没什么效果。”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继续劝说饲养鸽子的住户,尽快将鸽子迁出小区。

  针对这一情况,5月1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投诉二

  北辰第六社区南区

  一楼住户养鸡 居民不敢开窗

  “就因为小区有住户养鸡,一到夏天家里都不敢开窗户。”5月9日,西安市民杨女士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北辰第六社区南区7号楼1层有住户养了近十只鸡,不仅噪音扰民,空气也十分难闻。

  杨女士称,大约两年前该住户买了很多只小鸡仔,在一楼花园里搭了一个鸡棚饲养,如今这些鸡都长大了,气味也越来越大。“虽然花园里的花种得很漂亮,但那股臭味我实在受不了。”

  5月1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7号楼,看到在三单元一层一住户家外的花园内有一长约2米的铁制鸡棚,而且里面养着多只鸡。

  华商报记者观察到,住户的花园错落有致,养了很多绿植和花草,虽景色宜人,但只要起风就能闻到一股异味。

  住在7号楼东边楼内的一住户称,7号楼养鸡处在天热时,散发出来的味道非常难闻,虽然养鸡的人也常收拾,但还是有气味。他家住得虽然比较高,但站在窗户前还能闻到鸡粪味。

  公安浐灞分局:尽快安排人员查看处理

  5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将该问题反映至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区分局,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将尽快安排人员去现场查看处理。

  投诉三

  华清东路董家门社区

  楼顶养鸽子养鸡 一大早就被吵醒

  “这鸡扰得我们不安宁,真的无法忍下去了。”5月4日西安市民赵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华清东路董家门社区二排靠东28号,有户人家在五楼楼顶养鸽子和鸡,每天除了鸡打鸣声音大,对环境也有污染。

  “天刚亮鸡就开始打鸣,完全别想继续睡。”赵先生称,几乎每天凌晨5时公鸡就开始打鸣,一直到早上7时许,有时凌晨零时还会打鸣。“就因为早上被早早吵醒,有时上班都没精神,影响一整天的工作。”

  5月5日华商报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至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办事处。

  街办查处后公鸡仍未处理

  5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十里铺街办了解到,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确有住户养鸽子、鸡等家禽现象。随后,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该养殖户,要求及时处置其所养的鸡,养殖户也已经同意两日内处理掉所养的鸡。

  另外信鸽不属于禁养范畴,且此住户信鸽已在西安市信鸽协会备案,要求该养殖户必须做到以下3点:1。对信鸽实施100%免疫接种;2。定期对信鸽、饲料房、食槽等进行消毒;3。定期进行病原学监测,对监测出的阳性严格按照技术措施扑杀及无害化处理。此外该养殖户也已购买专业疫苗,并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注射,同时两日内做到消毒及病原学监测,该养殖户也已同意两日内按照要求做好鸽子免疫工作及全面消毒处理。

  5月12日,反映人再次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称近两日早上还是能听到鸡打鸣的声音,而且至少有两只公鸡打鸣。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该问题再次反映至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立即联系该养殖户,督促其尽快将鸡处理。

  投诉四

  凤城八路张家堡新区

  楼顶养鸡 凌晨5时打鸣扰民

  对不少家住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张家堡新区11号楼的住户来说,每天的“凌晨鸡叫”让他们很苦恼。

  “这鸡扰得我们不得安宁,真的无法忍下去了。”近日,该小区有多名住户因受不了邻居养鸡而向华商报投诉。

  该小区一住户反映,11号楼楼顶有人饲养活鸡,“每天早上不到5时,鸡就开始 练嗓 ,对于习惯晚睡的上班族来说,实在太折磨了。而且好不容易盼到周末,连个懒觉也睡不成。”

  5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站在11号楼和13号楼中间的区域,能明显听到一声连一声的鸡叫。随后,记者来到11号楼1单元顶层,但并未发现可以进入楼顶天台的通道。一位顶层住户告诉记者,一栋楼的4户住户家里,只有1户人家里有可以通往天台的通道。但经记者走访,当天未能进入楼顶天台。

  社区:立即派员查看处理

  “不是我们这栋楼就是对面楼,每天鸡叫能把人吵死。”11号楼1单元数名住户称,现在天气渐热,小区内养鸡对环境也带来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让养鸡的住户将鸡处理掉。

  随后,华商报记者尝试联系小区物业,但小区住户称“物业的人没在”。

  5月12日,华商报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事处红色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社区居委会还没接到类似投诉,“我们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去实地查看处理,保证小区环境不受影响。”

  针对这一问题,5月1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投诉五

  八府庄丰元小区

  公共绿地内搭围栏养鸡鸭 卫生差

  “我们小区有业主饲养鸡和鸭,弄得小区不仅环境差,而且气味也不好闻。”5月5日,家住八府庄丰元小区的李女士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健身器材旁的绿地上,有业主用木板围挡成一个圈在里面散养鸡和鸭,物业也不管。

  5月5日华商报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至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事处。

  街办:鸡鸭已全部清理

  5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太华路街办了解到,对于居民饲养鸡鸭的问题,5月8日街办工作人员现场向饲养人讲解了“家属院内禁止饲养家禽”的规定,饲养人承诺2日内予以处理,并承诺不再饲养。工作人员将组织人员进行复查,若未处理,将安排太华路执法中队予以处理。

  5月1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健身器材区域东边的绿地上,有一圈用木板、木棍、铁皮等物品搭建的围栏,该围栏内堆放着一些废旧纸箱,并没有鸡鸭。随后,记者从小区一住户处了解到,小区里的鸡鸭已经都清理了。

  李女士表示,饲养的动物既然已经清理,围栏也应及时拆除。“同时也是为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希望物业能尽快督促其拆除。”

  5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将围栏的问题再次向太华路街道办事处反映,工作人员表示立即安排人员去现场查看,随后进行处理。

  >>提醒

  三环内饲养禽类 可拨12342举报

  5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西安三环内不允许饲养鸡、鸭、鹅、兔等家禽家畜,市民如发现小区内有人饲养活禽,可以拨打12342向城管部门举报,由执法人员前去处理。

  此外,有疾控专家表示,根据专业要求,养鸡场所应人禽分开,小区住宅的阳台等不适宜养鸡,大型养鸡场需远离人群聚居区。

  同时,有律师提醒,作为饲养信鸽的业主,须做好鸽子的卫生防疫工作,不应给相邻方的生活造成妨碍或损失,如鸽子噪音、粪便等。若市民遇到此类问题,可先向小区物业投诉,由物业介入解决,或者由社区调解,如果调解无效,受扰居民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所规定的“相邻权”,向法院起诉,要求宠物主人停止侵害、消除妨碍。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西安,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