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今年多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来源:江南时报 发布时间:2017-05-15 15:14:45

  近期,上海、内蒙古宣布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8个省份提高了这一标准。其中,多个省份明确提出,有条件地区可在全省统一调整的基础上自行提高基础养老金。

  据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其中,中央确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目前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70元。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还有河北、河南、宁夏、青海、浙江、江苏等地也提高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这些地方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都上涨了多少呢?数据显示,浙江由每人每月120元调整为135元;江苏由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25元。记者注意到,多省份明确表示,在全省统一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基础上,各县市可自行提高当地基础养老金标准。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多地,提高,城乡,养老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