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雅安中心社区:思想道德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09:36:57

  5月10日,名山区蒙阳镇城南片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联合蒙阳镇关工委在蒙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青少年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及勿忘国耻 老英雄进校园讲抗战故事,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1.jpg

  升旗仪式结束,少先队员向“抗战老兵”罗士林老英雄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学校王校长和学生代表向老英雄敬献了鲜花。在学校大队辅导员杨老师的主持下,罗老英雄向师生们讲述了那段难忘岁月中发生的故事……“我们要防止日本与美国勾结,防止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对于侵略者的给民众造成的伤害与死亡,罗老英雄一说起来就表现出对侵略者深深的愤恨之情,并勉励师生们为了国家更加富强要好好工作,努力学习。

  在聆听英雄的故事后,名山区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施玉峰、蒙阳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陈德琼、蒙阳镇妇联主任石若君、蒙阳镇社区志愿者党支部书记李文军结合“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主题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从小立志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人,成为勤劳勇敢、德才兼备的人,成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

  听过讲座后,5年级学生代表郑碗君、李雪纷纷发言,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严格地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爱祖国、爱家乡。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雅安,中心社区,校园,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