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洪山街道井岗社区开展儿童朗读经典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1:33:52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儿童的读书兴趣,积极营造亲子阅读的良好氛围,培育家庭成员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5月7日,井岗社区开展了“颂经典  悦童年”主题朗诵活动,辖区共有30名家长和16名儿童参加了经典朗诵活动。
参赛的小朋友们大合照.png
  活动现场,参赛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抑扬顿挫,或表情深沉,或结合肢体语言。通过他们真挚、深情地朗诵,观众们仿佛进入到经典文化的意境中。特别是12岁的六年级学生夏俊涵同学朗诵的《二泉映月》,把朗诵活动推向了高潮,他的朗诵有声有色,深情款款,听着他富有感情的朗诵,观众们获得了思想的启迪,纷纷被阿炳热爱生活、敢于同命运抗争、矢志不渝地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所感染,大家沉浸在美的享受中。活动结束时,家长胡琴说:“社区组织这个朗诵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在家里选择朗诵题材时,每天和孩子一起朗诵了很多诗词,既学到了知识,还体会到朗诵的乐趣。”
参赛小朋友现场展示.png
  通过开展朗诵经典的活动,使家长和孩子们沐浴了文化的恩泽,享受到亲子阅读的快乐,既锻炼了朗读能力,又激发了阅读的兴趣。(本工作动态由蔡桂芳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洪山街道,井岗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