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天津:和平社区举办“耳边的光明”盲人听电影暨母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7:28:07
  2017年5月10日,和平区五大道街湖南路社区“耳边的光明”盲人听电影公益创投项目开展首次活动,组织辖区视力障碍者,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在天影朗香国际影城收听《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盲人无障碍音频。
图片1_副本.jpg
  此项目活动以丰富障碍者精神文化生活、关爱障碍者心理、倡导社会平等对待障碍者为背景,脱离传统的社会公益模式,帮助盲人“看”一场电影,着眼于服务对象的需求,让我们的爱心有的放矢。让电影在盲人的世界里形象化、生动化。组织同类人群开展业余活动,释放心理上的束缚,增强自信心、提高幸福感、提升社交能力。
图片2_副本.jpg
  适合盲人欣赏的电影必须没有方言、没有外语、没有不易理解的部分,还要有思想深度,能够发人深省。结合5月14日母亲节,以“追忆青春,感恩母爱”为主题,我社区选择了《新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电影,由专业人员进行旁白讲解并编辑成完整的无障碍音频文件。
图片3_副本.jpg
  将电影中的无声画面,比如环境、人物表情等盲人感受不到的画面,我们把它描述出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欣赏电影,让视障人士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借此活动表达我们对母亲的感谢、对母亲的爱。弘扬中国孝老敬亲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挥社区的微薄之力,使辖区内的障碍者、老年人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图片4_副本.jpg
  在电影放送期间居民们认真收听,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视力有缺陷,但工作人员的周全安排,电影音频的精心选择,让我们感受到了电影的乐趣、社区的关爱,我们并没有被社会遗忘,深深体会到了社会关怀”。( 和平社团办)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和平社区,盲人,母亲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