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马社区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乐开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16:23:02

  222.jpg

新马社区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_副本.png

参与活动的居民及百步亭指导小组成员

4_副本.jpg

王老师为穆世英老人量血压

3_副本.jpg

三位护理师表演情景剧

  为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实施“红色引擎工程”,5月17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新马社区联合晚晴枫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百步亭社区指导小组成员牛振汉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起来有点头晕,不知道是颈椎还是哪里的问题。”新马社区的穆世英老人听说社区正在举办居家养老的志愿服务活动,就过来量了血压,“活动挺好,挺方便的”。坐诊的王老师帮穆世英量完血压后说,“高压130mmHg,低压70mmHg,还好。”穆奶奶这才放下心来。

  “认知障碍症和老年健忘症是有区别的,前者的记忆丧失是整段的,后者的记忆丧失是部分的。”活动现场,晚晴枫居家养老中心的护理师为社区居民讲解认知障碍症的早期症状、认知障碍症与老年健忘的区别、如何预防痴呆等方面的知识。

  针对社区一些行走不便的老人,新马社区特别安排了三位护理师出演情景剧。“奶奶,今天天气好,我扶着您活动活动。您先移动拐杖,再慢慢移动左腿……”生动的场景,让居民连连笑出声,“演得太真了”。新马社区居民通过观看情景剧,了解到在身体不同部位受伤的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轮椅和拐杖的方法。情景剧结束后,居民们跟随护理师一起做手部健身操,预防阿尔兹海默症。

  新马社区是一个移民建镇的社区,属于一个老旧社区,共有2607户居民,社区里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较多。“现在有很多老年人经常在家,有的是瘫痪,有的是生活不能自理,有的是需要心理慰藉,通过举办这个活动,让专业的护理师讲授一些养老知识和技巧,也是满足老人的需求。”新马社区书记李世英说。后期,新马社区将组织社区舒馨敬老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系列常态化的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作者 罗婷)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马社区,敬老,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