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红色物业”显实效 跃进社区迎蜕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4:43:21

   “红色物业”显实效 跃进社区迎蜕变

  ——塔子湖街道学习“百步亭经验”,“打造红色物业”现场会
  阳光明媚,煦日和风,5月17日下午,在跃进社区激昂的锣鼓声中,武汉市塔子湖街道学习“百步亭经验”、“打造红色物业”的现场会揭开序幕。塔子湖街道学习“百步亭经验”工作领导小组,辖区内10个社区、6个集团和25家物业公司均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下午2点30分,现场推进会正式开始,与会领导与人员参观跃进社区推进“红色物业”的工作成果。
  建强“红色堡垒” 优化“红色阵地”
IMG_0019.JPG
跃进社区副书记刘琼秀介绍红色阵地宣传栏
  一行人在跃进社区副书记刘琼秀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跃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醒目的党建规范化指示牌,氛围浓烈的红色阵地宣传栏,滚动播放的社区信息公示电子显示屏,处处在传递着党的思想和政策,见证着社区人员的服务工作,营造了跃进社区积极向上的“红色氛围”。可见,加强基层党建的思想已经渗入到跃进社区的每一个细胞。
  优化“红色阵地” 倡导“红色文化”
IMG_0039.JPG
文艺志愿者表演节目
IMG_0058.JPG
居民在书画室里练习书法
IMG_0052.JPG
老年人一边做理疗一边观看电视节目
  文艺活动室吹拉弹唱热闹非凡、妇女之家老少居民潜心学丝袜花、书画室民间“书画家”下笔如有神、老年人活动室薰蒸按摩忙不停,健康向上的“红色文化”,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跃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居民生活离不开,感情分不开的家园。
  打造“红色物业” 强化“红色引领”
IMG_0116.JPG
跃进家园苑区内绿色成荫,地面清洁
IMG_0074.JPG
苑区内的党建宣传栏
  没有了想象中城中村改制还建房的脏乱差、取而代之的是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停车文明、干净魅力的跃进社区。自3月21日与百步亭集团签订托管协议,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跃进社区着力打造“红色物业”,在物业党支部的引领下,带动物业志愿服务的发展,建立了3支物业志愿服务队开展周末清洁家园志愿活动、清理小区僵尸车、清理楼道、维护绿化带、美化垃圾桶、规范小区不文明停车、一点一滴的改观迎来了跃进丽园翻天覆地的蜕变。众人忍不住啧啧称赞:“变化实在太大了!”
  对照标杆找不足 迎头赶上犹未晚
IMG_0188.JPG
与会领导
IMG_0122.JPG
刘琼秀作工作汇报
initpintu_副本.jpg
社区代表上台发言
initpintu_副本.jpg
物业代表上台发言
  参观完跃进社区后,跃进社区副书记刘琼秀就跃进社区学习“百步亭经验”作了汇报,汉口花园社区、石桥社区、新苗社区及三家物业公司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对照标杆寻找自身的不足,转变观念学好“百步亭经验”,付诸行动践行“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探索“百步亭经验”下更多社区治理新模式。
IMG_0192_副本.jpg
跃进社区第一书记、百步亭三居委会主任周洪萍发言
  随后,跃进社区第一书记、百步亭三居委会主任周洪萍上台发言,对推行“红色物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塔子湖街道对“红色物业”高度重视,书记亲自监督;坚持多元共治,促使物业公司不断转变思想、化被动为主动;“红色物业”的打造,对日后物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铺垫作用,并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居民的思想素质,最后总结到“不进则退,慢进也退”,即使取得了一些成绩,也仍要继续努力推进。
IMG_0197.JPG
塔子湖街道工委书记陈秋华(中)作总结
  会议的最后,塔子湖街道工委书记陈秋华作总结。本次现场会既是塔子湖街道第一阶段学习百步亭经验的总结会,也是对照标杆迎头赶上的赶超会。希望各社区、共建单位以及物业公司在这次的现场会中找出自身的短板,拼搏赶超,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主力军作用,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企社共建共谋发展,多方联动切实融入,群策群力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园,让“百步亭经验”的种子在塔子湖街道落地生根,遍地开花,结出塔子湖街道学习“百步亭经验”的丰厚硕果。(作者 王婵 张莹)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跃进社区,塔子湖,红色物业,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