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3台拍摄新江岸社区“一米阳光”志愿者义务维修小黄车事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5:44:10

   2017年5月16日,武汉电视台3套记者走进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一米阳光”维修站,采访拍摄彭顺响等三名志愿者义务帮助修理共享单车(小黄车)的先进事迹。

14_副本.png

武汉3台记者采访彭顺响师傅

12_副本.png

胡正汉、陈国斌两志愿者修理小黄车

  在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一米阳光”维修站,彭顺响、胡正汉、陈国斌三位志愿者将损坏的小黄车收集到一处进行修理。彭师傅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当一名志愿者的初衷等相关信息。当记者问到“为何想自发义务维修小黄车”时,彭师傅朴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呼吁大家爱惜小黄车。“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爱惜公共资源的思想,你方便了我,我也方便大家。社会人与人是互通、互利、互助。”
13_副本.png
武汉3台记者采访社区居民
  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居民对彭师傅的义务维修的事迹称赞不绝,纷纷表示“彭师傅是一热心肠的人,社区老人多只要有需要他都会帮忙,有时为把居民东西修好自己会贴钱买小零件,小物件等。”
  通过武汉电视台3台采访宣传“一米阳光”彭师傅们志愿服务事迹,发动社区更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中去,弘扬社区正能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武汉电视台,一米阳光,义务维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