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重庆社区张贴“志愿服务琅玡榜” 居民争做志愿者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9 08:55:35

  5月8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居民潘素芳走进社区办公室,“我来看看,这个月我排第几名了。”潘阿姨关心的“排名”,是社区去年以来张贴的“志愿服务琅玡榜”。

  在龙塔社区“志愿服务琅玡榜”上,记者见到100多张红彤彤的“志愿服务积分卡”,每张卡上都是一张幸福的笑脸,卡内页记录着主人的爱心服务内容。记者随意翻看了几张,发现里面记录的活动非常丰富,有打扫卫生、照顾老人、帮助接送孩子、调解邻里矛盾、义务巡逻等。

  龙塔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想方设法调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刚好一部电视剧火起来,给了他们设立“志愿服务琅玡榜”的灵感,没想到居民们参与的热情度很高。据了解,这张榜单每月更新一次,根据居民志愿服务时间排名,目前排在榜首的是爱心服务127个小时的居民周进。

  爱心服务101个小时的党员李海荣也在榜上名列前茅。她说,排名先后不重要,大家更看重的,是它记录了居民们做过的一件件好事,是左邻右舍热情、善良的见证。(记者 张莎)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重庆,志愿服务,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