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北京一小区现"悬空房"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7-05-19 11:29:04

   昨天有居民投诉,称朝阳区花家地北里小区又现“悬空房”,有网友笑称:“愣是飘出来个一居室,真是高手在民间”。花家地北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悬空房”为历史遗留问题,已多次上报,会联合相关部门逐步拆除。

  北京晨报记者在小区17号楼看到,一间长约3米,宽一米的小屋悬挂在2层楼的外墙上。小屋底部和顶部均由铁皮搭建,侧面则装上了玻璃,有抽油烟机排风管从窗内伸了出来。此外,还有一台空调挂在边上。整间小屋由3根铁柱完成支撑。
  记者发现,17号楼并非只有一间“悬空房”,在该楼西北角处,还有两间彩钢房搭建在墙外,只见一层彩钢房由6根铁柱支起,二层则顺势搭在一层上面。记者见这两间“悬空房”上都安装了窗户,一层窗户外围上了铁栅栏。此外,该楼南侧也“悬空”搭起了阳台,两间简易房里侧紧挨着楼体,与一旁的外墙格格不入。随后,记者在16号楼南侧及西侧同样看到了“悬空房”。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该小区15、16、17号楼外搭建简易房屋的现象较为普遍。记者在15号楼北侧注意到,单元门旁挤满了店铺,这些由彩钢板搭建的店铺门前砌起水泥台阶,有商户索性将货物摆放到了店外。
  提起私搭乱建,住在17号楼的老住户则是连连摇头:“17号楼的‘悬空房’建了得有好几年,当时小区里面刮起了一股建房风,大伙儿一看,你家建了房,我家也跟着建,好多居民都有意见。”
  对此,记者来到了花家地北里社区居委会,经记者询问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搭建的”悬空房“为历史遗留问题,居委会也已将相关情况上报,会联合相关部门逐步拆除小区内的违建。工作人员称,此前,居委会及小区物业也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宣传单,为杜绝小区内再次发生私搭乱建的现象,相关人员每天都会在小区巡视。(北京晨报记者 李阳)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北京,小区,悬空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