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南昌市滨江豪园小区业主向物业索赔遇阻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09:17:09

  近日,市民董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她有一套位于南昌市滨江豪园小区的房屋,由于小区公共排水管道堵塞,家中遭排水倒灌,地板、厨房橱柜、电视柜等大面积损坏。事后,董女士找到小区物业提出赔偿事宜,但物业负责人表示,业主提出的索赔数额较高,需向总公司反映,同时建议业主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董女士家中客厅墙角发霉

  反映:家中两次积水“殃及”楼下

  据董女士介绍,她多年前购买了红谷滩新区滨江豪园小区4栋一单元二楼的一处房屋,由于数年来一直未在家里居住,房屋长期处于关水关电的状态,本想今年将房屋出售,却不料想遭遇麻烦事。

  “今年2月25日,中介看房时告诉我,我家地板上全是水。”董女士说,经过仔细检查,发现4栋一单元外部管道存在堵塞情况,水从厨房排水管倒灌到家里。“由于家中长期无人居住,积水已浸泡多日,导致渗漏至楼下住户的天花板上。”针对此事,董女士向小区物业反映。

  董女士称,经物业工作人员告知,管道已经疏通,不会再发生此类状况。同时,为了方便物业管理,董女士将自家钥匙交给了杨经理。

  本以为此事就这样告一段落,但让董女士心烦的事再一次发生了。

  “4月1日,中介又一次打电话告诉我,我家的积水比上次更加严重了。”董女士称,由于当时她不在南昌,所以第一时间告知了物业工作人员,但直到当天22时左右,对方派人来处理积水。“现在不仅我家受到了损失,而且由于渗水,楼下业主也找我赔偿损失。”董女士说。

  现场:家具“被泡”损坏

  5月18日,新法制报记者来到董女士家中,发现橱柜、电视柜和地板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腐烂和损坏,地板也出现了大面积的起拱发翘。此外,记者在一楼住户乐女士家中了解到,她家里的天花板、地板等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就此,乐女士要求董女士赔偿损失。“家里厨房、油烟机及厨房损坏的物件要恢复原状,所有灯具及实木地板、床上被子吊顶等全部被水浸泡严重,导致地板受潮出水,我要求全部换新,以及精神赔偿,总计16万元。”

  而董女士认为,因小区排水管倒灌造成一楼住户天花板渗水所产生的财产损失,这些应由物业承担。“因小区公共排水管道管理不到位,出现厨房排水倒灌,导致我家财产受损,物业应帮忙恢复原样或折合赔偿金5万元。”董女士表示,因此类事故连续发生导致她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房屋无法正常出售,物业公司应给予间接经济损失补偿3万元,免除3年的物业管理费。

  “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物业到底要怎么赔偿也没有给我一个答复。”董女士表示很无奈。

  物业:建议业主走司法程序

  随后,新法制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定期会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在董女士第一次反映后,他们曾让专业人员进行过疏通。至于为何会再次堵塞,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不是专业人士,不了解具体原因。

  针对董女士提出的赔偿要求,该负责人表示,物业可能存在检查与疏通不到位的责任,但业主提出的索赔数额较高,他们无法做主,需向总公司反映,建议业主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律师:可申请司法鉴定划分责任

  对此,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惠认为,小区业主家遭水倒灌,造成财产损失,具体过错责任划分需进行司法鉴定。此外,一楼和二楼业主分别提出的16万元与8万元的赔偿费用,也没有相应的法律依据,具体金额同样需要司法鉴定才可定额。

  由于司法鉴定费用比较高,王惠建议,受损业主和物业可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则由谁申请谁鉴定,最后落实责任方,鉴定费由责任方支付。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南昌,滨江豪园,小区,业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