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共同护卫社区平安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09:54:22
  在青羊区苏坡桥派出所辖区内,有这样一支队伍,它由社区退休居民、党员组成,清一色“女将”且平均年龄接近70岁。为了守护社区平安,她们志愿组成“苏坡大妈”党员巡逻队,配合社区民警开展工作。
  今年3月底,江苏公安追捕一名诈骗嫌疑人时,掌握到该嫌疑人流窜至我市培风小区一带的线索,请求青羊区公安分局苏坡桥派出所协助追查,所上将协查任务交给了社区民警。通过新建的微信群,民警将嫌疑人的照片上传给了“苏坡大妈”们,提醒她们留意。由于成员都是社区里的老住户,对于院里的新面孔,大妈们都能及时掌握。不久,“苏坡大妈”成员就准确掌握到该嫌疑人正在辖区某火锅店附近的线索并及时告诉了民警。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从今年3月成立以来,每天上下午,巡逻队队员们都会组织对社区内的10多个小区和院落进行巡逻,累计巡逻时间已经300多个小时。巡逻、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汇报,近两个月来,社区治安情况有了明显好转。“社区是大家的家,要让大家都树立起社会治安人人有责的观念,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社区安全工作才能做得更好。”民警表示。(记者 李旻)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平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