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沈阳:“社区版”共享单车来了

来源:沈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09:55:46
  5月19日一大早,家住沈阳市大东区东塔街道久安社区的87岁居民杜永吉,就推着一辆擦得锃亮的自行车走出了家门,今天他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儿:捐车!
  当日,为给社区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服务,久安社区在宣武大院举行了“‘善’助出行”自行车捐赠仪式。活动现场,与杜永吉一道,还来了三位年逾八旬的老人,他们都将自家的自行车捐了出来。居民杜尚库大爷把一辆生了锈的自行车放到收车地点后说:“车都放坏了,现在捐出来,要是大家能利用上真挺好!”一时间,有13辆捐赠自行车在现场亮了相。
  5月初,今年69岁的社区“草根能人”帮帮团团长王茂与志愿者们在社区内巡逻时发现,小区的楼道或自行车库里,有不少废旧的自行车,都蒙上了厚厚一层灰。于是,大家就商量:能不能变废为宝,让这些闲置自行车“活”起来,免费供居民骑行使用。意见反映给了社区党委书记刘秀芳,她很快召集居民开了议事协商会,并达成一致:回收废旧自行车,通过志愿者驻点维修翻新,最终改造成社区版的“共享单车”。
  社区先试着向居民们征集,动员他们把旧自行车捐赠出来,然后由志愿者负责翻新。在社区外开修车点的谭元坤师傅主动报名接下了翻新自行车的活,仅三天时间,他就通过化整为零、化零为整地拆卸拼装,拼装好了5辆“新”车。
  记者了解到,久安社区将继续发动居民群众将闲置的自行车捐出,然后进行维修、整合、组装,并配上统一标识,供居民骑行。下一步,社区还将新建一个“共享单车”车棚,由社区的杜永吉、王茂、杜尚库、何月珍四位居民义务管理。(赵国清)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共享单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