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上海普陀区长征镇:打造“互联网+”的社区服务新模式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16:34:27
  5月21日,长征镇在百联中环举行“智慧大社区 同心美家园”上海科技节长征镇活动周暨长征镇智慧社区平台二期上线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长征镇推出了“智慧长征APP”(升级版)、“智慧长征”公众微信号和“长征医养e+”智慧服务平台三大“法宝”,助力长征镇智慧社区平台二期建设,这是推进“同心家园”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不断完善功能,打造“互联网+”的社区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智慧社区APP(升级版)在一期平台的基础上新增“幼儿接送”、“社区学校”、“健身场馆预约”、“演出票抢票”等社区便民服务板块。同时,开通智慧长征微信公众号,实现数据信息与APP平台的无缝对接,以“短平快”为特点,让社区居民更快更直接地了解社区动态、参与社区活动。医养e+智慧服务平台上,居民可以在线查询长征医疗、养老的服务内容;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的库存和价格;养老机构、家政服务信息;还能申请家庭病床、上门医疗服务、长护险等。平台通过盘活优质医疗和养老资源,构建一个智慧化养老照护模式,提升长征镇的医养质量和技术含量。
  活动现场还邀请居民参与平台体验,在智慧长征“幼儿接送”版块,家长接送小孩时,可以通过指纹认证、身份证二维码扫描等完成门襟识别,用科技的手段解决校园接送安全的问题。在医养e+版块,居民能够便捷地通过手机查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品库存情况,免去为了配药而来回奔波的苦恼。今后,居民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就能知晓社区里的大事小情,在线申请各类社区服务,报名预约社区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社区工作者也可以利用管理平台上的“大数据”,为居民提供更具针对性、更加全面的管理服务。
  据了解,长征镇智慧社区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集智慧政府、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医养、智慧商圈等为一体的,帮助居民更方便地了解“身边”发生的大事小事、更好地参与社区生活。启动仪式现场,长征镇还与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上海西区电信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未来,将在政务、科技、养老、医疗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向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能级,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科技在我身边,科技服务生活”。(记者周洪)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上海,互联网+,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