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广西:智慧社区建设 创造生活便利

来源:西江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16:35:15
  5月16日上午,辖区居民廖先生来到灏景玥城社区办理计生证明手续。社区工作人员对廖先生的相关资料进行核对后,把廖先生的身份证放在高拍仪上进行扫描,仅用一分钟就打出一张证明,方便快捷。负责社区计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坦言,办理计生手续时要核查多种资料,以前要花近半小时才能办妥,自从有了高拍仪,社区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这是大塘街道办事处推进智慧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的成效之一。今年以来,大塘街道办事处继续探索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工作,通过把社区的人口数据和服务相连接、社区网格员与信息平台的互动配合,打造“互联网+社区”新模式,以便服务群众、维护社区稳定。
  智慧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还搭建微信公共服务窗口,实现“指尖上的政务”。该平台纳入公安、民政、医疗等职能部门的服务信息;上传各类居民办事流程图,提供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的咨询服务;设置相应的政务信息推送和预约上门服务等功能。目前,大塘街道办事处通过下辖社区公共服务微平台发布消息2万余条。
  此外,大塘街道办事处还拓宽社区微信公众号建设,建立“云上支部”,将社区党员凝聚起来。社区党员轻点手机,就能查看学习资料、讨论议题、网上缴纳党费。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智慧社区,生活便利,广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