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沈阳一小区6棵大树遭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3 08:37:56

 W020170523273999910378_副本.jpg

W020170523273999994166_副本.jpg

  小区内的好几棵参天大树被砍了,谁干的?伴随着砍树者渐渐浮出水面,原来砍树行为的背后却隐藏着意想不到的故事。5月22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大树被砍 有人质疑有人叫好

  “有人把小区内的好几棵参天大树全砍了,拉走了!”接到读者投诉,本报记者赶至位于沉河区先农坛路附近的玫苑家园小区。在该小区广场一角,一位居民指着地面说,原先这里共有6棵大榆树,但在20日,有人把这些树全砍了,并雇车运走了。

  “对于这些树被砍掉,老百姓们既有质疑的,也有叫好的。”居民张女士说,这些树长得实在太高了,严重挡光挡风,夏天一到,树上就有虫子爬到居民家窗口。

  “以前,社区曾组织人员对树进行过修剪,但树长得太快太高,没啥用处。”居民王先生说,其中有一棵大树倾斜45度角,多亏周围有铁栏杆扛住,否则可能砸到车和人,后果不堪设想。

  “我看到了,这些树是周日被砍的,砍完很快就拉走了!”居民李先生质疑,“不知哪个单位砍的?有没有合法手续?”

  是谁干的 物业喊冤社区道实情

  记者先与玫苑家园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物业相关人员感到一头雾水:“周日休息,我们不知道具体情况啊!”

  在居民陪同下,记者又赶到沉河区先农坛社区。“这些树是沈阳水务集团砍的,但事出有因。”社区相关负责人解释,接到居民投诉后,社区与绿化部门取得了联系,经查,这6棵树并非绿化部门所种,而是由该小区的产权单位在几十年前种的,砍伐需由该产权单位出面申请。可是,因为种种原因,产权单位无能力做这件事。

  “后来,这件事被沈阳水务集团得知了,他们答应帮这个忙!”先农坛社区书记陈宏伟告诉记者,沉河区正在开展“1+X”大党委成员单位与小区共建活动,水务集团投资十几万元,派出工程队承揽了玫苑家园小区改造工程。

  补植树苗 脏乱差小区变洁绿美

  采访中,记者从沉河区园林绿化部门获悉,砍树之前,水务集团已与他们提前进行了沟通,绿化部门还出了车,砍掉的6棵树全部由专车运送到指定地点。

  “这些树,必须要连根拔除!”负责该小区改造工程的水务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树生长了几十年,地面下的根系特别发达,已经对小区自来水泵房、变电所等产生威胁,有个别地方的地面已被树根拱裂,一旦连电后果很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由于这些树对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一些居民还写了联名信,要求相关部门尽早砍掉大树。针对上述原因,他们才做了这件事。

  “砍树是不得已的做法,改造工程队已在大树原址附近进行了补植!”陈宏伟介绍,截至目前,腾出的空地已栽种了国槐等新树苗。与此同时,小区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以往的脏乱差被眼前的洁绿美所取代,居民们点赞称:“咱小区变成公园了!”(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沈阳,大树,砍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