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南京:溧水区借力“互联网+”加快打造“智慧社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8:51:01

   通过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社区服务效能,从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有力的服务。从南京市溧水区了解到,该区正加快推进“智慧社区”的打造,并逐步形成“互联网+社区服务”新模式。

  近日,溧水区民政局在区委党校开展了溧水区智慧信息系统培训会,为全区镇街级、社区平台操作管理员送去一顿美味的“智慧惠民”营养餐。培训中,技术工程师针对人口管理、志愿者管理、社工事务、社工日志等新功能进行详细讲解,详细示范操作演示“社区微信公众号申请流程”。
  智慧社区就是通过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社区服务效能,是社区管理的一种新理念,是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便民、利民、惠民”,这是溧水区打造智慧社区的一大目标,也是智慧社区建设的理念。智慧社区平台是深化社区管理和完善社区服务的需要,是社区迈入网络化管理,推进社区形成“互联网+社区服务”新模式的需要。
  目前,溧水区智慧社区平台开设的功能包括人口管理模块,即人口信息列表、人口信息查询、人口统计;志愿者管理模块,即社区志愿者管理、社区志愿团体信息、社区志愿者活动、志愿者统计;社工事务模块,即持证社工信息管理、专职社工信息管理、社工机构管理、继续教育机构信息、专职社工统计;社工日志模块,即社区圈、社工日志统计。
  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社区自2016年新系统试运行以来,系统模块一直在完善,也一直在摸索推进。目前,溧水区智慧社区正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智慧化应用将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智慧社区的不断完善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是智慧城市的缩影。
  据了解,今年,南京市民政局对“智慧社区”信息系统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完善。一是优化了社区基础信息采集共享功能,健全社区人口信息动态更新;二是推进了社区志愿者、志愿者队伍及志愿者活动的登记、发布及宣传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持证社工、民政社工机构、社工日记线上登记和管理工作,形成“互联网+社区服务”新模式。(王璐 陶燕燕)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南京,潥水,智慧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