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居民想读什么书 社区买来借你看

来源: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09:54:18
  “走,到103看书去。”成了这段时间江宁区秣陵街道青源社区居民常说的一句话。103是哪里?原来青源社区将社区办公楼里的老图书室搬进了居民小区,就有了这间“103豆瓣书吧”,书吧虽然不大,却有20余类、4200多册藏书。书吧开办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前来看书、借书的居民络绎不绝。
  社区老图书室搬进居民楼
  昨日上午,记者便来到了位于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新寓24幢103室的“豆瓣书吧”,房间里浅白色的装修主色调配上原木桌椅,满屋子的书籍整齐摆放,各类绿植点缀其间,简单随意中透出清新亮丽。
  杨宝东是青源社区派到“豆瓣书吧”的负责人,他介绍,书吧是从社区办公楼里的老图书室搬来的,社区派出2名工作人员担任图书管理员,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图书管理机制,印制了精美的居民阅读证,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书吧不大,却有20余类、4200多册藏书,无论是正在上学的孩子,还是已经工作的青年,又或者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而且开办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91位居民来办了读书卡。
  小区老人每天要来读书两小时
  在书吧里面的一间阅读室里,有3位老人正在翻著书,今年64岁的青源社区居民谷云洪读的书是《今古奇观》,这是一本白话短篇小说的选集。谷云洪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社区工作,早年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读书,后来工作忙,家里条件也不好,一直没有怎么看书,现在退休在家,刚好“豆瓣书吧”又开到了家门口,每天风雨无阻,都会来看两个小时的书。“这个书吧开得很好,让我们这些老人,有个地方提升提升文化知识”,谷云洪说。而杨宝东告诉记者,不仅谷云洪天天来,他还经常把两个孙女带过来看书。
  杨宝东说,书吧一开,打牌的人少了,很多老人都跑到这来读读书、看看报,而且觉得有意思的书,还借回家继续读。书吧开办一个月以来,已经外借100多本书,借书的大多是老人。
  想看什么书社区出资买回来
  青源社区居民想读书,除了“豆瓣书吧”里面的4200多册藏书可免费借阅外,还可以“点书”,就是想读什么书开书单给杨宝东,经过社区批准后,便买回来再免费提供给居民阅读。“以前我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书,一直以为这就是个游戏”,杨宝东拿出一册《植物大战僵尸》的漫画书,这套书一共68本,便是一位居民点名要社区买来给孩子阅读的,原来这套书通过游戏里面角色扮演叙述历史故事和成语故事,对孩子增长知识还是有帮助的。
  杨宝东那还有一串长长的书单,这些都是居民们点名要自己读的,或是给孩子读。有这么好的福利,难怪“103豆瓣书吧”开办没多久,很快便引起了居民们的关注,而且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我们把书吧搬到居民身边来,就是希望它能够逐渐成为社区居民,闲暇之余最爱去的文化阵地,现在来看,效果还不错”,青源社区负责人说。(通讯员 张益兰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读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