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凉亭被独占家具电器俱全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7:49
  昨日,家住石景山区苹果园一区的刘女士向本报反映,近两周以来,有住户私自占用小区广场上的凉亭,把家具、电器都摆进了亭子,公共场地俨然变成了自家小院。小区物业北京首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共设施理应由小区各业主共享,会前去劝离私占凉亭的住户。
W020170523760766169295_副本.jpg
  亭内摆家当 吃饭休息两不误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该小区24号楼北侧的小广场上看到,一个长约10米、宽约两米的凉亭建在乒乓球桌东侧,该凉亭由8根木桩支撑。亭子北侧被塑料布、玻璃围成一间小屋,亭子南侧则是三面敞开。记者从亭内敞开部分看到,亭子顶部拉有一根电线,两个灯泡挂在上面。亭子中间摆放着两张桌子,其中一张桌子上还放着一个微波炉。四把双人椅相对而立,摆放在亭子两侧,一个电风扇立在椅子旁边(如图)。
  记者走访时正值午饭时间,透过亭子北侧的小屋缝隙记者注意到,有几人正围坐在桌旁吃饭聊天。亭内角落里摆放着电冰箱、电磁炉等家当,还有一台电视机被挂在亭子一侧。记者抬头留意到,有电线和自来水管夹杂悬在空中,“伸”进亭内。记者顺着水管走了十来米后发现,水管另一头接在了绿化带内。饭后须臾,一男子躺在亭内椅子上休息。片刻之后,一男子从亭内走出,记者上前向其询问,该男子称自己就住在小区内,亭子只是用来消遣,“吃个饭、乘个凉,晚上不住这儿”。
  私拉电线存隐患 拴狗“看家护院”
  小区业主刘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是小区28号楼的住户占用了亭子,“有时候他还会把自家狗带过来拴在亭子边上‘看家护院’,这不是把公共设施当成自家小院了吗?天气热了,我家老人喜欢下楼活动身体,无奈亭子被占,只得到其他地方遛弯去”。
  据同住在该小区的王先生回忆,亭子大概在两周前被占用,“晚上亭子里面还亮着灯,一些人聚在一起打麻将,有的人还大声喧哗,可吵了。我们楼内的不少老太太对此都有意见”。此外,王先生还担心,亭内私拉电线,存在安全隐患,“冰箱、风扇、电灯都给接上了电,亭子又是木头做的,万一着火了多危险”。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亭子由物业所建,公共设施理应由小区各业主共享,不允许被人长期占用,私拉电线更是不允许的。物业工作人员称,相关人员会前去查看,尽早将其劝离。(北京晨报记者 李阳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小区凉亭,家具电器,侵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