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山东:“智慧”金融进社区 构建社区综合服务新平台

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09:24:54
  社区居民一大早来到小区物业门口,在佩戴中行工牌的员工们帮助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办理业务。“下载手机APP、注册账号、关联银行卡。”“有了这个APP,您以后在家里就可以缴纳物业费和水电费了,还可以向物业报送维修事项。”……中行员工热情地向居民介绍。这是中行山东潍坊分行今年首家“智慧E社区”开业当天的一幕,像这样的社区今年以来已签约50个,惠及近10万居民。
  构建社区综合服务新平台
  “智慧E社区”是中行潍坊分行携手小区物业联合打造的便民服务平台,该平台以电脑或手机为平台,通过多渠道、多接口的交互方式与物业公司合作切入社区,完整地构建了一个由物业、银行、小区住户、社区商圈共同组成的综合服务平台。
  “太方便了,银行卡也能刷开小区门禁。”小区业主李先生发出这样的感叹。据了解,中行“智慧E社区”功能十分强大,通过中银E社区APP,业主可在线享受便捷化、智能化和现代化的智能社区服务,一张金融IC卡具备门禁、车禁、电梯控制等多种功能,还支持物管、水、电、气、通讯缴费以及社区信息的实时查询,业主通过手机APP向物业发送报修事宜,也可以足不出户网罗小区周边实体商户、享受送货上门服务,还可以体验便捷的贷款产品和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极大地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中行潍坊分行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紧紧围绕当地政府打造“智慧城市”的战略构想,依托“中银E社区”品牌,大力推进“智慧E社区”建设,实现了物业服务与银行服务的全面对接,有效解决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智慧社区是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中国银行智慧E社区业务为拓展‘互联网+民生服务’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当地智慧城市负责人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力争到年末覆盖全市主要大型社区,并积极拓展平台民生功能应用,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构建稳定和谐社区金融
  “智慧E社区”致力于打造环境宁静和谐、居民怡然自得、生活高效便捷的智能化新型社区。中行潍坊分行将与广大业主、物业公司一道,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品质生活,优化社区业主之间的邻里关系和业主与物业、业主与商家之间的关系。
  此外,该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利用周末走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提升社会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和谐的社区关系。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金融 ,综合服务,智慧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