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实施精准培训 助力创业就业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10:45:39

  未命名_副本.jpg

卢佩民 (代表政协泰州市委员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致富之道,在打赢“两聚一高”主攻仗的进程中,创业就业无疑占据战略位置。建议:一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典型引路,宣传身边的创业故事、成功案例,激发创业就业者的勇气。通过项目示范指点方向,建立适合江苏人的线上创业项目及基本技能数据库,为创业者寻找适宜的门路。二是建立动态数据库,确定重点培训对象。准确掌握劳动力人口组成情况,建立劳动力人口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挑选优先培训目标人群,为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提供依据。三是加强培训机构建设,提高培训质量。建立适应市场、适应培训需求的创业就业培训机构。组织力量编写书面和视频培训教材,提高培训质量。坚持理论培训与模拟实训相结合,重视实践基地建设,突出技能型培训。四是瞄准特色产业,形成良性互动。创业就业培训要与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相融合,与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发展相呼应,与加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建设相配套。五是创新资助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省补资金和自筹资金叠加起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六是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在省级层面成立创业导师团,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创业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在乡镇、街道建设“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把推进创业就业、实现富民增收的各项政策举措,通过“服务中心”更好地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精准培训,创业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